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加盟

UFO.WORK洛阳西工硅巷创新产业社区,见证城市更新的产业力量

时间:2020-04-16 09:07:33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短视频,自媒体,达人种草一站服务

2020年4月15日上午,“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线上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在洛阳西工区分会场,UFO.WORK与洛阳西工区政府联合打造的UFO.WORK西工硅巷项目(UFO.WORK西工硅巷创新产业社区)在当日作为洛阳西工区重点项目进行签约。UFO.WORK创始人CEO李杨、UFO.WORK合伙人、区域项目总经理赵明参与活动。

作为河南的经济强区、洛阳的中心城区,西工区近年来深入实施“三强”发展战略,集聚中心城区势能,围绕“商务强区、工业强区、文旅强区”发展战略,不断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批知名企业和重大项目成功落户西工,此次签约必将为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存量用地提升,呼唤科技创新回归城市中心

早在2017年,西工区就加入了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洛阳片区队伍,成为洛阳自创区建设“一核四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存量用地的提升改造为抓手,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为西工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UFO.WORK西工硅巷创新产业社区就是西工区存量用地提质升级的典型代表。

UFO.WOR作为中国领先的创新社区运营商、河南知名的创新空间及创业服务品牌,成立于2015年,⽬前已运营8个创新社区,运营⾯积超过10万平⽅⽶,已荣获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2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4家省级众创空间、5家市级众创空间等荣誉称号。

在签约仪式上,UFO.WORK创始人、CEO李杨谈到项目建设初衷时表示“随着中国城镇化脚步迈进下半场,城市中心空间已经基本饱和,原有的城市功能已很难满足城市创新发展的需求,而随着5G通信、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化经济产业的快速发展,推动了传统办公向新办公时代转变,一个快速发展的城市,尤其是目前洛阳处于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打造洛阳都市圈的历史时期,需要一个城市中心的创新产业载体,以新的产业办公方式及服务理念服务新经济企业,让创新产业不仅在产业园区,更在城市中心区。”

依托西工区王城大道115号紫金城五金机电市场“腾笼换鸟”工程,通过既有建筑升级改造赋予城市新的产业活力,UFO.WORK西工硅巷秉承让科技回归城市中心的硅巷发展模式,紧抓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两个关键,优化产业布局、转变创新模式,构建立体化服务体系,依托空间定位、产业定位、城市定位,积极实施西工区城市更新的空间塑形、创新服务、产业聚焦规划,打造差异化、专业化、精细化、垂直化的创新载体,加快发展信息产业和数字经济。

西工区是老洛阳的核心区,寸土寸金,开发建设空间相对有限。为推动这一区域的科技创新、激发区域创新活力,存量用地的提质升级将是大势所趋。

紫金城五金市场提升改造不仅将大力改善洛阳交通枢纽王城大道、中州路沿线的产业办公条件和城市形象,还将在陇海铁路以北地区打造全市标杆式的科技创新综合体,进一步聚集企业、人才、技术、资本,助力洛阳北部城区的发展和繁荣,增强洛阳市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为“洛阳都市圈”构建贡献创新活力。

硅巷理念先行,为“发力都市圈”注入创新活力

“都市圈”的营造,不仅要繁华,更要创新。

热闹喧嚣的都市繁华和严谨精密的科技创新很长时间以来似乎都难以调和。以往很多城市都是走园区发展模式,在主城区的外围、郊区新开辟一片园区,所有基础设施、厂房等需要重新建造,耗费较大。

“硅巷”理念的出现,很好地解决了“老城更新、旧城创新”这一命题,能够更大限度地利用城区原有要素,更好地调动城市原有的资源,突出业态提升和产业集聚,企业和员工可以更加充分地享受到城区完善的基础设施带来的便利。

对于西工区而言,原本就是洛阳的商业、经济中心,人口密度大,城市配套完善,生活、办公、商业一体化。随着王城大道沿线陆续贯通,UFO.WORK 西工硅巷的城市中心效应愈发凸显,员工上下班时间更短,子女上学方便,能享受到更充分便捷的城市服务。与城郊的产业园区相比,高品质的工作、生活、通勤环境自然容易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企业也不用特意建造诸如人才公寓之类的设施,并且能就近获取高校、研究所等机构的技术支持。

为“发力都市圈”注入创新活力,势必要与传统园区思维有所区别,破除“围墙”意识,城市中心的诸多的便捷资源为UFO.WORK西工硅巷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UFO.WORK西工硅巷将主动对接洛阳都市圈规划编制,不断链接国内外创新资源,打造无边界、跨领域的创新平台,为推动区域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空间载体保障,以产业创新提升中心城区势能。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