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销推广

什么是同轴线缆

时间:2020-10-10 09:14:10  来源:  作者:  点击:

什么是同轴线缆?都有哪些型号? 

同轴线缆一般指同轴电缆,我们经常使用到的网线、视频线,有一部分就是同轴电缆!

同轴电缆的概念

  同轴线缆一般指同轴电缆,英文名称是Coaxial Cable,它指的其实就是内导体以及外导体都在同一轴心的电缆。内导体的作用是作为传输的去路,外导体的作用作为传输回路。

同轴电缆的结构组成

  同轴线缆实际上除了有两个同心导体,它的导体以及屏蔽层是共用同一轴心,所以它的名字因此而来。比较常见的同轴电缆是由绝缘材料隔离的铜线导体构成的,里层绝缘材料的外部则是另一层的环形导体和绝缘体,然后它的整个电缆护套是由特氟纶材料或者聚氯乙烯包住的。

常见的同轴电缆的型号

  同轴电缆的分类方式可以根据线缆直径大小分类,也可以根据它的电阻值进行分类,这里根据它的电阻值来分为两类。

常用的同轴电缆有两类:50Ω和75Ω的同轴电缆。

  1、75Ω同轴电缆常常用于CATV,所以也被叫做CATV电缆,它传输的带宽能够达到1GHz,目前较为常用的CATV电缆的传输带宽达到750MHz。

  2、另一种50Ω同轴电缆的用途主要是用作基带信号传输的。传输所能达到的带宽是1到20MHz,网络结构为总线型的以太网采用的电缆就是50Ω同轴电缆,在以太网传送数据过程之中中。粗细不同的50Ω同轴电缆,它所能传输的最大距离不同!

  同轴线缆的划分,除了按照电阻值来进行划分,常见的划分方式,一般是根据粗细程度来进行划分的。它被划分为细缆和粗缆以及很少使用的半刚型同轴。细缆(RG-58)实际上就是75Ω同轴电缆,而粗缆(RG-11)实际上就是75Ω的同轴电缆。

更多同轴线缆内容,请访问RS PRO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