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销推广

整流桥好坏判断

时间:2020-09-14 21:50:16  来源:  作者:  点击:

整流桥怎么测量好坏

AC-DC/DC-DC转换

  整流桥是利用二极管的单向导通性进行整流的最常用的电路,常用来将交流电转变为直流电。那么我们该如何辨别整流桥的好坏呢?下面介绍一个比较简单常用的方法。

  整流桥的极性判别方法

整流桥好坏判断_整流桥怎么测量好坏

  在测量整流桥之前先需要辨别整流桥个接口的极性。

  大多数的整流全桥上均标注有"+"、"一"、"~"符号(其中"+"为整流后输出电压的正极,"一"为输出电压的负极,两个"~"为交流电压输入端),很容易确定出各电极。

  个别整流桥标注因某些原因不能识别则可以用以下两种方法辨别:

  1、外观判别法。全桥由四只二极管组成,有四个引脚。两只二极管负极的连接点是全桥直流输出端的"正极",两只二极管正极的连接点是全桥直流输出端的"负极"。大多数的整流全桥上,均标注有"+"、"-"、"~"符号。(其中"+"为整流后输出电压的正极,"-"为输出电压的负极,"~"为交流电压输入端),很容易确定出各电极。

  2、万用表检测法。如果组件的正、负极性标记已模糊不清,也可采用万用表对其进行检测。检测时,将万用表置"R×1k"挡,黑表笔接全桥组件的某个引脚,用红表笔分别测量其余三个引脚,如果测得的阻值都为无穷大,则此黑表笔所接的引脚为全桥组件的直流输出正极;如果测得的阻值均在4~l0kΩ范围内,则此时黑表所接的引脚为全桥组件直流输出负极,而其余的两个引脚则是全桥组件的交流输入引脚。

  整流桥的测量方法

整流桥好坏判断_整流桥怎么测量好坏

  检测时,可通过万用表分别测量"+"极与两个"~"极、"一"极与两个"~"之间各整流二极管的正、反向电阻值(与普通二极管的测量方法相同)是否正常,即可判断该全桥是否损坏。若测得全桥内某只二极管的正、反向电阻值均为0或均为无穷大,则可判断该二极管已击穿或开路损坏。

  有网友总结出"一四单通、二三断"七字口诀。大意就是取下整流桥,用指针表RX1K档检测,一四脚和任意脚都是单向导通,也就是所说的"一四单通",二脚和三脚测量时永远都是断路不通,即:"二三断",符合这个条件的就是好的,反之则是坏的。

更多整流桥内容,请访问RS PRO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