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销推广

运营笔记:一个讨喜的运营方案是如何诞生的?

时间:2020-04-17 16:03:47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短视频,自媒体,达人种草一站服务

说到运营方案,是很多运营人头疼的问题,头疼的不是不会写,而是怎么写出一稿过的方案,毕竟一套方案,如果经过三番四次的修改,那人都要崩溃。

那我们就来研究下一稿过运营方案是如何通过老板的?

一稿过的运营方案,需要具体以下几个特点:

1、有逻辑、有条理、有数据

2、整体文笔让人感觉舒服,并不是嘻哈文、逗比文等,比较正规,类似官方声明

3、方案比较周祥,有粗有细,重点地方飘红或者加粗

4、方案中能击中老板内心,也就是前期和老板沟通的细节均能体现到方案里。

5、没有100%完美的方案,所以一稿过方案并不存在。

一稿过的方案一般是具备以上特点的,我自己也写过无数个方案,有的也写的并不怎么样,有的也是一稿过,据我长久经验来看,写方案之前,需要跟老板一次深入沟通,知道这个方案需要解决哪些问题,这点一定要和老板对称好,也就是说,动笔之前,你需要跟老板理清思路,跟好老板的思路,我之前有个学员,每次写方案都会被打回几次,我觉得他文笔、逻辑思维也可以,为什么却卡在方案这块呢?后面通过交流才发现,原来她每次跟老板沟通的是一件事,而体现在方案里,却跑题了,比如跟老板对称的是如何做好销售转化,而他方案里只提加粉,丝毫不提销售转化的事。

因此,写方案之前,一定要搞清需求。

其次,弄懂了需求,接下来就是如何写方案了,我个人一个习惯就是思维导图+详细的方案,有的方案并没有搭配思维导图,个人建议如何时间充裕,还是最好画个思维导图,有助于固定住你的逻辑思维,因为很多人写文字的时候,总是写着写着都不知道这篇文章的核心是什么了,容易跑题。

再次,写方案没有固定格式,不一定非要写运营背景、运营目的等等,但是这几点是必须的,

1、做这个方案的目标是什么?

2、通过什么手段完成?

3、需要多少预算?

4、是否需要协助,协助的成本是什么?

5、是否有风险控制,也就是PLAN A/B?

如果方案能做到这些,基本上都是比较讨老板喜欢,但是一稿过的方案几乎不存在的,因为就算你写的再好,领导或者老板为了凸显他的重要性,也是会改一下的,哪怕是改了一个标点符号,也是改啊。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