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要闻

瞄准世界一流 国有重点企业开展对标提升行动

时间:2020-09-15 13:28:02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王希)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14日表示,国资委近日启动国有重点企业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对加强企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作出部署安排。

他是在14日国资委组织的媒体通气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加强管理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近年来国有企业不断夯实管理基础,强化管理创新,取得积极成效。但与世界一流企业相比,国有企业在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上仍需提升。

翁杰明介绍说,对标提升行动以加强企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为主线,将用两至三年时间,推动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重点企业基本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管理体系,总体管理能力明显增强,部分企业管理达到或接近世界一流水平。

为实现这一目标,国资委明确,要持续加强企业管理的制度体系、组织体系、责任体系、执行体系、评价体系等建设,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具体包括战略管理、组织管理、运营管理、财务管理、科技管理、风险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管理等8个方面。

翁杰明说,开展对标提升行动既是增强我国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支撑,也是有效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实现提质增效稳增长的重要抓手。

截至目前,已有73家中央企业在集团范围内对此次行动进行动员部署,扎实推进对标提升行动全面覆盖、层层落地。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