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要闻

剧院网吧恢复开放、“互联网+医疗服务”要价格公示……最新消息!

时间:2020-05-14 09:51:04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做好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各部门听取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工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做好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各部门听取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面对极其严峻复杂的形势,做好政府工作更要汇聚代表和委员的众智众力,切实把他们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政策成果,促进破难题克难关。考虑到目前仍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特殊情况,要创新听取代表和委员意见建议的方式,通过视频、电话、网络等了解代表和委员反映的实情,尤其是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期盼。根据全国两会有关安排,会议确定,一是统一安排有关部门通过视频连线,旁听全国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各个小组会议直播,全程听取意见建议。对涉及本部门职责的,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并作出答复。二是各部门均要成立由部门负责同志牵头的两会工作专班,设置代表和委员热线电话,安排专人值守接听。对代表和委员来电认真记录,在大会闭幕前予以说明和答复。三是国务院办公厅要收集和梳理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会议简报中涉及政府工作的事项,认真研究代表和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对需要办理的要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办理,并督促做好反馈答复。对社会普遍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各部门要及时研究和回应。通过上述工作和认真办理代表委员提案建议,使政府工作更充分体现民意,提高工作水平。

>>详细阅读: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做好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各部门听取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工作等

国务院常务会议:

要求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 稳住经济基本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稳住经济基本盘。

会议强调,要加大宏观调控对冲力度,充分发挥财政、货币、社保、就业等政策合力,围绕“六保”、“六稳”实施更加精准的调控。要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在完善打基础、利长远的制度机制上多下功夫,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通过扩大开放,在促进与各方合作共赢中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韧性和潜能。

>>详细阅读:

刚刚,国务院常务会又强调了“六保”、“六稳”

文旅部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等

5月12日,文旅部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娱乐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针对剧院等演出场所,《指南》要求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的情况下,在低风险地区,经当地党委政府同意,可以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但暂缓举办中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在中、高风险地区,暂缓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恢复开放的演出场所应当严格执行人员预约限流措施。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要间隔就坐,保持1米以上距离。

>>详细阅读: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关于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等的通知

两部门:

“互联网+医疗服务”应落实价格公示制度

为进一步发挥“互联网+医疗服务”在疫情防控中的优势作用,规范医疗机构“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行为,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公立医疗机构“互联网+医疗服务”项目技术规范及财务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医疗机构应当根据患者的病情,优先在本省域内组织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并向患者说明项目内容、收费标准等情况,征得患者同意。医疗机构应当严格落实价格公示制度,在医疗机构现场及网站的显著位置公示所开展的“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名称、项目内涵、计价单位、价格、说明等内容,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详细阅读:

关于做好公立医疗机构“互联网+医疗服务”项目技术规范及财务管理工作的通知

四部门:

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实施“先上岗、再考证”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加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保障,加大幼儿园教师补充力度,按要求对教师公开招聘实施“先上岗、再考证”措施。适当放宽招聘条件,鼓励高校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中小学幼儿园任教。2020年中央“特岗计划”教师招聘工作对湖北省招聘计划和湖北籍以及湖北高校毕业生予以适当倾斜支持。

>>详细阅读: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四部门部署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

国家邮政局:

揽投人员为用户服务过程中要佩戴口罩

国家邮政局近日印发《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生产作业场所操作规范建议(第三版)》。《规范建议》指出,要以邮政快递企业对外营业场所、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内部办公场所等生产作业场所为重点,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客服中心、信息机房以及其他密闭式生产作业场所内的从业人员要佩戴口罩;邮件快件揽投人员为用户服务过程中要佩戴口罩。对于必要的活动,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详细阅读:

国家邮政局印发疫情防控期间操作规范建议(第三版)

吉林市出城须持核酸阴性报告

吉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今日发布《关于吉林市城区进一步强化疫情管控措施的公告》。《公告》要求:吉林市停运所有客运班线、旅游包车,货运车辆正常通行。前往外地人员须持48小时内自费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严格自我隔离后,方可登记出城。城区药店、诊所停止销售退热、抗病毒、抗生素类药品,诊所禁止接诊发热病人,并引导至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对违反规定的一律予以关停。

>>详细阅读:

关于吉林市城区进一步强化疫情管控措施的公告

服务

企业数字化转型评估服务上线

为了解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的实际困难,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企业数字化转型评估”服务,进一步了解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意愿、现状、难点和政策需求,解决“不会转、不能转、不敢转”的难题。

扫描下方小程序码,体验服务↓


>>详细阅读:

我国启动“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

拟新增核酸检测员、在线学习服务师等10个新职业

为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关于抗击疫情促进就业的新职业信息。经有关行业部委、行业协会(学会)、企业及研究机构申报建议和专家评审论证等程序,现将拟发布的新职业、新工种及调整的职业(工种)信息公示。包含核酸检测员、在线学习服务师、社区网格员等10个新职业。

>>详细阅读:

关于对拟发布新职业信息进行公示的公告

回应关切

现在可以摘口罩了吗?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专家介绍了目前口罩佩戴情况。

以下情况不需要戴口罩:①户外宽敞的地方,比如操场、公园、街道等人员稀少地方;②在家里;③在低风险区的工作场所,比如工地工厂;④户外运动;⑤不经常外出出差情景下,在低风险地区相对固定环境的情形都没有必要戴口罩。

这几种情况下需要戴口罩:①空气流通不好,密闭地方,像飞机、地铁、公交车、高铁等封闭的交通工具;②封闭的公共场所,比如电梯;③特别注意的是医院,公共服务窗口银行柜台、超市的收银等。

关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动态,

看今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