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保

碧水丹清之协同共进|中建环能以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安全月活动

时间:2021-06-26 10:11:27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近日,根据2021年党建+安全及安全生产月活动计划,中建环能在成都举行为期2天的“碧水丹清·2021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专题培训、专题研讨、知识竞赛、现场交流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了广大员工线上线下积极参与,推动了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和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

  中建环能副总裁、安委会常务副主任肖左才在活动动员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石,我们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安全责任,夯实安全基础,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将事故遏止在发生前一米,力求0事故0伤害;各单位要大力实施科技兴安战略,持续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推动本质安全发展。肖左才勉励与会人员积极参加竞赛活动,以赛代练,以赛促学,都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专题培训

  活动期间,公司特聘成都市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卓红讲授“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及清单制管理”课程,卓红重点结合新《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等最新法规要求进行讲解,为进一步推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及清单制管理指明方向。参会人员积极学习,认真探讨,进一步更新理念、掌握方法,推进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
   专题研讨

  科技兴安战略,推动本质安全发展,是公司十四五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举措。在“科技兴安”专题研讨会上,参会嘉宾和各单位代表就“安全生产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课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四川景行致云科技总经理张沐天先生介绍了“安监数字化管控平台”,总部安监部介绍了公司近期安全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相关思路和规划,环能华瑞、江苏华大、四通环境、装备公司等对本单位承担的试点项目工作思路、节点计划、进展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参会同事积极献言献策,对开阔项目人员思路,推进工作有序落实起到了积极作用。
   知识竞赛

  碧水丹清 2021年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将党史学习、安全知识融入各答题环节,8支参赛队伍参与最后角逐,环能华瑞、华中公司、山东环能夺得前三名,四通环境、装备公司、江苏华大、环能设计院、华东公司荣获优胜奖。通过竞赛,以赛代练,以赛带训,进一步普及了安全生产知识,推动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
   现场观摩

  在现场参观交流活动中,四通环境大邑县污水处理厂就企业党建、全员安全绩效考核、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进行了分享,各单位代表积极发言,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共同成长,促进基层生产单位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中建环能党总支副书记罗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安全伴随我们一生的成长与发展,养成自我安全意识,提升本职安全能力,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问题,实现安全发展。期望所有参赛人员将收获带回去,影响身边人,真正做到“安全发展、奋斗幸福”。

  中建环能各单位党员代表、安全人员、运营人员、生产管理人员等共计50余人在现场参加,200余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上述活动。
   本文系中建环能投稿,不代表本站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若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处理。图片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