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保

《光伏发电站功率控制系统技术要求》已发布 12月1日实施

时间:2021-06-24 13:05:30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光伏发电站功率控制系统技术要求   1 范围
   本文件规定了光伏发电站功率控制系统的功能和结构、数据采集与通信、启停控制、有功功率控制、无功电压控制、闭锁、控制过程记录、性能指标和系统检测等技术要求。
   本文件适用于通过35kV及以上电压等级并网,以及通过10kV电压等级与公共电网连接的光伏发电站。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内容通过文中的规范性引用而构成本文件必不可少的条款。其中,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该日期对应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T 19964光伏发电站接人电力系统技术规定
   GB/T 29321光伏发电站无功补偿技术规范
   GB/T 31366光伏发电站 监控系统技术要求
   3 术语和定义
   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文件。
   3.1 光伏发电站功率控制系统power control system for PV station
   通过调节电站内并网逆变器、储能设备(若电站配置储能设备)、无功补偿装置的功率输出,使光伏发电站有功功率、无功功率,并网点电压、功率因数满足电网调度机构下达的指令值或预先设定值要求。
   3.2 光伏发电站额定功率rated power of PV station
   光伏发电站内所有逆变器的额定功率之和。
   3.3 有功功率限值控制limited active power control
     光伏发电站将有功功率控制在调度机构下达的指令值或预先设定值以下。
   注:见附录A中图A.1。
   3.4 有功功率定值控制constant active power control
   光伏发电站将有功功率控制在调度机构下达的指令值或预先设定值。
   3.5 有功功率差值控制delta active power control
   光伏发电站低于可用发电功率运行,实际有功功率与理论发电功率的差值由调度机构下达或预先设定。
   注:见图A.2。
   3.6 调频响应frequency modulation response
   光伏发电站根据并网点频率的变化,在一-定范围内实时调节电站有功功率,参与电力系统频率调节。
   3.7 过频响应frequency modulation response for over-frequency
   并网点频率高于额定频率并超过设定的调节死区时,光伏发电站减少电站有功功率输出,参与电力系统频率调节。
   3.8 欠频响应frequency modulation response for under- frequency
   并网点频率低于额定频率并超过设定的调节死区时,光伏发电站增加电站有功功率输出,参与电力系统频率调节。
   3.9 定无功功率控制constant reactive power control
   光伏发电站将无功功率控制在调度机构下达的指令值或预先设定值。
   3.10定功率因数控制constant power factor control
   光伏发电站根据有功功率调整无功功率,将并网点功率因数控制在调度机构下达的指令值或预先设定值。

 

<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