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保

宁波:垃圾总量负增长,日集中处置能力超16000吨

时间:2020-11-24 16:19:56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满1年后,带来了什么变化?
   垃圾分类合格小区由30%上升至69.6%,厨余垃圾有机质含量由一年前的36%上升至62.9%;截至9月底,城镇垃圾分类覆盖率以及无害化处置率均达到了100%,资源化利用率达88.7%。
   划重点:宁波城镇生活垃圾总量负增长(-2.11%)。
   由此可以看出,宁波市垃圾分类推广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就,垃圾分类和减量,垃圾处置和资源化水平都继续拾级而上。从目前宁波的垃圾处置能力上来看,也是如此。
   据悉,宁波生活垃圾集中处理设施已经达到了14座,总处理能力超过16000吨/日,分散式就地处置设施也有250多处,总处理能力近500吨/日。且,大件垃圾处理设施也增长到了20多座,每年处理规模近60万吨,绿色垃圾处理设施也有16座,每年处理规模超30万吨。
   而垃圾分类成果突出的同时,餐厨垃圾分出量上涨也是事实。为此,宁波市餐厨垃圾处置能力的提升被纳入了日程。就在前几日,宁波市首个餐厨垃圾沼气发电项目并网投运,每年将为7万吨餐厨垃圾实现生产沼气和发电的资源化价值。
   为了打赢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宁波日前在《宁波市高标准推进生活垃圾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中就提出了“到2020年底,实现全市城镇生活垃圾总量增长率-2%”的目标(已完成)。
   到2022年底,生活垃圾分类各项主要指标处于全国领先、全省前列。
   方案还要求,到2020年底,绿色包装材料应用比例不低于50%。电商快件原包装发运率(未二次包装率)不低于70%,“瘦身胶带”封装比例不低于90%。2020~2022 年,全市每年新增或改造设置标准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的营业网点不少于100个。
   口袋内部放宽,口袋外部也要收紧。根据我国洋垃圾“禁令”的要求,宁波也不遗余力拦截“洋垃圾”入境。
   2020年,宁波市也继续按照海关总署禁止洋垃圾进境“蓝天2020”专项行动的要求,持续高压打击违规行为。并且在这个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的收官年,宁波须为完成“年底实现固体废物的零进口”目标付诸不懈的努力。 <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