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保

中交集团与三峡集团签署协议 继续深化环保“情缘”

时间:2020-11-24 13:56:27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2020年11月20日,三峡集团与中交集团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中交集团是三峡集团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在海上风电、长江生态环保、资本、海外项目等方面的合作成果丰富。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将在更高起点开展更多领域、更深层级的互利合作。
   同时提到,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海上风电项目建设。
   说起来,2018年11月,三峡集团与中交集团曾签署过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也明确了共抓长江大保护的主题。除此之外,双方也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海上风电合作,打造利益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而说起中交集团的海上风电发展史,也不得不谈个中成就。
   2014年,中交集团就自主设计、建造了800吨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龙源振华2号”,可在30米水深以内的近海进行作业。中交集团成功攻克了关键核心配套件的技术壁垒,自主研发了液压抱桩器,整个平台的投用将有效降低海上风电施工成本。
   2016年,中交集团承建的福建龙源南日岛海上风电场一期项目4台风电机组顺利并网发电。该项目因工程难度大,被称为我国“海上风电施工制高点”。
   2019年,中交集团三航局承建的国电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2区工程投用。这是浙江省首个大型海上风力发电项目,整个风电场总装机容量为252兆瓦,建成后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0万吨左右。
   而中交集团与环保的缘分,远不止于此。
   收购碧水源,让中交集团自2019年开始就在环保界收获了持续关注。2020年9月,碧水源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基本宣告中交集团通过中国城乡成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
   二航局、中国城乡、北京碧水源公司参与的联合体中标武汉长江新城起步区基础设施工程PPP项目;中国城乡、碧水源联合体预中标大同市两大污水处理厂PPP项目;碧水源联合体中标湖南省益阳市大通湖区城乡污水处理一体化PPP项目;湖南建工集团、碧水源联合体中标11.28亿汨罗市城乡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一期);中交一公局、碧水源联合中标海南省文昌市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
   至此,中交集团与环保的交集渐深,也直接从基建建设者的角色更深层次拓展开来。 <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