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保

美丽浙江建设将添15年规划 提出6大主要任务

时间:2020-07-14 10:37:33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2019年,浙江省生态环境厅透露,将开展生态省建设总结评估和美丽浙江建设规划纲要编制,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全面建成美丽浙江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并计划年底前通过专家论证。
   在新时代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规划纲要总体思路研讨会上获悉,浙江委托国内外权威智库机构开展了生态省建设评估工作,并在完成评估的基础上,启动编制新时代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规划纲要(2020—2035年)。
   纲要进一步明确“到2035年全面建成美丽浙江建设”目标,在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推进模式、思想理念等方方面面为中国乃至世界提供一整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浙江经验”“浙江样板”。
   研讨会透露,将利用大数据,打造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高地,体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共生性,用群众性语言、接地气表述来编制规划纲要,指引美丽浙江建设在未来15年,特别是“十四五”期间实现标志性、转折性、突破性变化。
   一方面,体现浙江特点,另一方面,突出全民参与、全民共享,聚焦重点、难点,拉长板、补短板、强底板。
   2020年5月,浙江省美丽办组织召开了2场《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创建 高水平建设美丽浙江规划纲要(2020-2035年)》编制工作座谈会。14个部门对纲要中提出的六大主要任务以及建设指标体系、重大工程等方面内容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
   建议增加和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绿色发展考核、GEP增长激励政策、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绿色港口建设、民间组织和志愿者参与等方面内容。
   下一步,就是细化完善纲要的重点工程、指标体系、任务举措、载体抓手等内容,完成纲要编制。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浙江省的省会城市,《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实施纲要》(2020—2035年)2020年6月6日已经出台。   到2022年,补齐短板,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亚运会圆满举办提供一流的生态环境保障。
   到2025年,“西湖繁星闪烁,西溪白鹭纷飞,钱塘碧波荡漾,千岛烟波浩渺,江南净土丰饶”成为美丽杭州的生动写照。
   生态保护红线面积比例达33.2%以上,森林覆盖率达66%以上,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5%以上,PM2.5浓度年均值低于32μg/m3,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达96%,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94%,所有区、县(市)“无废城市”建设指标完成率达100%,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 比重达25.5%以上,万元GDP能耗降至0.3 吨标准煤以下,建成省级美丽城镇样板40个,城市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大于90%,平均预期寿命达83.5岁。
   2026年到2030年,M2.5浓度年均值低于25μg/m3,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达97%。
   2031年到2035年,经济发展质量、生态环境质量、人民生活品质达到发达国家水平,全面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美丽杭州。
   而2013年,杭州还印发过《“美丽杭州”建设实施纲要(2013—2020年)》。要求,到2020年,全市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5%左右;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农村安全饮水达标率99%;城市水体(湖泊、内河、运河)水质达IV类标准以上的比例达90%;空气质量好于二级标准的年均天数达300天以上;细颗粒物(PM2.5)浓度年均值低于35 ug/m3;农业用地土壤环境质量达标比例达90%。
   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碳排放强度比2005年下降50%以上;万元地区生产总值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COD)、二氧化硫(SO2)排放强度分别在1.5千克、1.0千克以下;“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风情小镇、中心村、精品村)个数达550个;市级以上卫生乡镇(街道)比例达93%以上,市级以上卫生村比例达80%以上;节能建筑比例达75%以上;绿色出行比例达80%以上。
   美丽杭州,美丽浙江,踏着“新时代”的鼓点,正在焕新启航。 <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