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保

餐厨垃圾去哪了?3场直播带你看百沃星联硬核助力“新时尚”

时间:2020-05-11 12:51:42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进入垃圾分类强制时代,在“旧问题”和“新时尚”的双重维度下,餐厨垃圾处理如何“赶考”成了企业新命题。
   5月8日,暨由环保在线主办的2020视环会—公益展期间,百沃星联(上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百沃星联”)相继带来了百沃星联项目实景纵深行——食堂(←点击回顾直播亮点)百沃星联项目实景纵深行——社区垃圾分类中心←点击回顾直播亮点“百沃星联项目实景纵深行——水产农贸市场 ”←点击回顾直播亮点)3场在线直播,为业界提供了一种新思路。

  直播页面截图源于环保在线)   在食堂,餐厨垃圾找到了新“归宿”
   提及食堂,你会想到啥?
   在“百沃星联项目实景纵深行——食堂”直播中,身为主播的韦紫晴已脑补N+1种美食场景。

  直播页面截图源于环保在线)   但与此同时,紫晴也指出作为产生厨余垃圾的直接场所之一,食堂、饭堂两者具备的共同特点是厨余垃圾中油脂和泔水含量较高。同时含有一定量盐分,通常来看占比达到0.5%—2%之间。由于盐分在通过附及后含量逐渐升高,长期施用会造成土地盐渍化及板结。在厌氧环境中还会影响甲烷菌的活性。
   已成功应用于上海宝山某机关食堂,由百沃星联自主打造的日处理量200kg湿垃圾处理设备则为此提供了应对之策。在“百沃星联项目实景纵深行——食堂”直播中,该装置直接导入设备内容进行降解处理。通过减少厨余垃圾在场景中的滞留时间,进而有效减少厨余垃圾因变质而导致的环境污染难题。
   在社区分类中心,给餐厨垃圾换“新装”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
   “你是什么垃圾”
   “加班?不存在的,我要回家扔垃圾”
   ……
   再过两个月,作为国内首个通过立法推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城市,垃圾分类这项“新时尚”即将迎来一周年。大考将至,上海垃圾分类“年报”颇为抢眼:截至2019年,上海日均可回收物回收量4049吨、有害垃圾分出量0.6吨、湿垃圾分出量7453吨、干垃圾处置量17731吨。
   目前,上海市执行的是湿垃圾、干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四分法”。根据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上海全市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湿垃圾分出量同比分别增加了431.8%、504.1%、88.8%。但通过垃圾分类模式能否让餐厨垃圾处置起到效果,真正趋向资源化、减量化,还需要时间来观察。

  直播页面截图源于环保在线)   百沃星联正在探索出一条餐厨垃圾处理新路径:无异味、无渗漏。在“百沃星联项目实景纵深行——社区垃圾分类中心”直播中,紫晴来到了上海松江区某居民社区分类中心。在这里,为破解湿垃圾存放带来的系列难题,百沃星联已成功推出湿垃圾生物酶解设备,日处理量达到3吨。公开资料显示,生物酶解仿生技术采用高硬度材料,协助磨碎大颗粒有机物。
   机器投料期间无需搬运,只需推到设备上料口即可。载体材料对人体无害,通过自主加工工艺在载体中制造更多适合微生物体积的小孔,防水冲刷能力、气体滞留吸收转化空间,为微生物提供长期生存、有机物分解的环境条件。而随着精细组件、低效率、全自动运作、运行无臭味等特质不断融合,湿垃圾生物酶解设备也将推动餐厨垃圾处理在贮存、处理、资源回收利用等环节的有序发展。
   精彩看点不止这些,在展期长达24天的2020视环会期间,百沃星联将带来哪些精彩直播?市场部子晴小姐姐还将带我们探寻哪些餐厨垃圾处理应用案例,敬请关注环保在线后续报道。 <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