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时间:2023-08-14 09:14:12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中新社福州8月10日电(记者 龙敏)台青曾芝颖通过海峡青年节与福建省青年建筑师协会结缘,由此开启了“乡创梦”,今年她和团队已经成为海峡乡建乡创奖系列活动的组织者之一。10日举办的海峡青年节峰会期间,福州市再度提供5000个优质实习就业工作岗位,并推出一批乡建乡创等领域的合作项目,助力台青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自2013年起,福州市多次在海峡青年节发布就业创业相关政策。例如,第一届海峡青年节发布了《福州市关于吸引台湾青年人才来榕创业创新的相关政策》,涵盖住房保障、人才聘任等10个方面。

8月10日,台湾青年在福州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内的“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服务驿站咨询来榕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当日举办的海峡青年节峰会期间,福州市再度提供5000个优质实习就业工作岗位,并推出一批乡建乡创等领域的合作项目,助力台青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8月10日,台湾青年在福州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内的“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服务驿站咨询来榕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当日举办的海峡青年节峰会期间,福州市再度提供5000个优质实习就业工作岗位,并推出一批乡建乡创等领域的合作项目,助力台青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8月10日,台湾青年在福州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内的“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服务驿站咨询来榕就业创业相关政策。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8月10日,台湾青年在福州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内的“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服务驿站咨询来榕就业创业相关政策。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雄介绍,每一届海峡青年节都组织了许多活动,内容涵盖乡村振兴、非遗传承、创新创业等诸多领域,着重带领台青们走进祖国大陆、走进福建、走进福州,感受社会经济发展脉搏,在每一次活动中,为台青发展提供新机遇、搭建新平台。

  黄建雄说,历经十年,福州已经建立起台青登陆实习就业创业服务保障体系,通过政策扶持,帮助就业创业台青在福州发展得越来越好。今年,还将继续发布一系列优惠政策,继续为台青发展保驾护航。

  中新社记者了解到,面向台湾青年发布的实习就业岗位,年薪均在10万元人民币以上,涵盖教育、医疗、科技、金融等领域,包含国企、高校、医院、台企等;面向博士硕士岗位约500个,岗位同步在“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网(云)、“台陆通”等线上平台发布。

  从海滨到山区,从城市到乡村,一年一度的海峡青年节提供了一批又一批实习、就业岗位和创业项目。统计显示,近5年,海峡青年节期间已发布超过7800个专门面向台青的优质就业岗位,吸引落地台青投资项目超1000项,投资总额达30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赵朴煜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