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时间:2023-08-09 16:20:06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东盟专线】“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中新社福州8月6日电 (记者 闫旭)由中国―东盟中心与福建省外办、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3中国―东盟周”系列活动6日在福州开幕。

  福建省省长赵龙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福建同东盟历史文化渊源深厚,各领域合作基础好、潜力大、空间广,愿同各方一道推动经贸合作提质增效,探索国际分工合作模式,持续深化友城、侨务、文旅、教育等各领域交流合作。

8月6日,“2023中国―东盟周”活动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8月6日,“2023中国―东盟周”活动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表示,东南亚朋友常说“水涨荷花高”。中方将始终秉持“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愿同东盟坚持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实现共同发展,促进地区长期和平、稳定与繁荣。

  “老中两国致力于加强区域一体化和互联互通,老中铁路就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要项目,自此两国之间‘山不再高、路不再长’。”老挝国会副主席宋玛・奔舍那表示,这也预示着老中之间及东盟与中国的务实合作势头强劲。

  马来西亚与中国联合申报的“送王船――有关人与海洋可持续联系的仪式及相关实践”入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副部长凯鲁・菲道斯表示,马中旅游合作优势互补,人文交流成果丰硕,未来将与中国开展更多文化交流项目,共同促进双方文化繁荣与发展。

  据悉,“中国―东盟周”系列活动将持续至8月11日,其间还将举办“面向新时代的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主题论坛、中国(福建)―东盟贸易投资合作论坛、“海丝传琴”音乐会、青年论坛、电影周、美食节等活动。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表示,中心希望通过举办“中国―东盟周”系列活动,持续巩固双方友谊纽带,促进实现双方共同目标,推动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全领域、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完)

【责任编辑:赵朴煜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