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福建部署2022年网信工作:在持续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上有新作为

时间:2022-01-20 10:34:02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人民网福州1月19日电 (刘卿)“2022年,全省网信系统要按照‘3+1’网信工作格局,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在18日召开的福建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上,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张远表示,今年,全省网信系统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持续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上有新作为;以网络安全支撑为保障,在防范化解风险上有新成效;以信息化发展为动力,在推动网信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亮点;以党建工作为基础,在培养干部队伍担当作为上有新气象。

2022年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在福州召开。人民网 谢小姿摄

本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福建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1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福建省委网信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职能作用,坚持正面宣传与强化舆情处置双管齐下,加强行业管理与推动产业发展同向发力,推动网信工作在强基固本中迈出新步伐、在守正创新中取得新突破,得到中央网信办和省委领导的高度肯定。全省网信系统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举旗帜、重引领,围绕建党百年这一主题主线,网上主流舆论声势进一步高昂;始终坚持防范风险抓管控,筑屏障、守阵地,网上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始终坚持服务中心抓产业,补短板、强链条,网信产业生态体系进一步优化;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强队伍,夯基础、提质效,网信工作活力动力进一步激发。

据了解,2021年福建网信工作得到中央网信办和省委领导的高度肯定,省级领导作出重要批示80余次,中央网信办2021年总结报告5次提及福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福建省委网信办连续两年获得中宣部舆情信息工作“优秀单位”,被评为“全国查处重大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全国扫黄打非先进集体”,被9个部委评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表现突出单位”,被中央网信办评为“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个成绩突出账号推选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与此同时,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网信系统要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强化“六种思维”、突出“六个更加”:一要强化政治思维,更加注重高举旗帜、维护核心;二要强化全局思维,更加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要强化系统思维,更加注重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四要强化创新思维,更加注重主动作为、守正创新;五要强化底线思维,更加注重防范风险、守牢阵地;六要强化战略思维,更加注重把握规律、前瞻谋划。全省网信系统要再接再厉,努力推动全省网信工作更加扎实更加有效,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外,会上发布了2021年福建省网信“十件大事”,通报表扬了2021年度全省网信工作先进单位、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向相关地方网信办和个人颁发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和《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行政执法证》等。

本次会议由福建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逸群主持,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许明峰、杨晓冬参加会议。漳州、龙岩市委网信办,泉州市泉港区委网信办及东南网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全体与会人员围绕2022年网信工作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座谈交流。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