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赴意专家组与确诊闽籍侨胞主诊医生会面交流

时间:2020-03-29 20:04:17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当地时间28日,经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协调,卡雷吉大学医院引荐了新冠肺炎确诊闽籍侨胞李女士所在的重症监护室主任与中国政府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会面。专家组详细了解李女士病史、临床用药和救治措施,并与该意方同行结合该病例交流了各自的危重症救治经验。专家们表示,卡雷吉大学医院对侨胞的病情非常重视,采取的措施也准确及时。

赴意专家组与确诊闽籍侨胞主诊医生会面交流

  据了解,李女士是佛罗伦萨新冠肺炎确诊的华人同胞当中目前病情最重的患者,她患有尿毒症等基础性疾病,此前收治在佛罗伦萨另外一家传染病医院,由于病情加重,于当地时间27日转至卡雷吉大学医院重症监护室,由重症室主任阿德里亚诺佩里斯担任其主诊医师。

  在会面交流时,阿德里亚诺佩里斯认为李女士目前生命征平稳,病情较前几日有好转的迹象,他对李女士的救治很有信心。他还透露自己通过中国医生朋友收集了中国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并表示自己非常关注中国的诊疗经验,临床上也一直在借鉴和使用中国的诊疗方案。交流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徐晓玲,福建省福州肺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王新航分别分享了他们在治疗危重型确诊患者过程中的经验。阿德里亚诺佩里斯听后深表认同,他说专家组的授课视频他非常关注,今后也将继续保持与专家组互动。

  另据了解,李女士的病情受到当地华人华侨广泛关注,福建省海外联谊会多次致电关切救治情况,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多次关心慰问,并协调救治医院积极救治。福建省与当地侨团精准对接,通过发布倡议书、防疫宣传视频、防护知识手册等多种方式,积极鼓励海外侨胞加强自我防护,纾解他们的紧张心理;同时,开通12320卫生健康热线、组建侨胞新冠肺炎医疗咨询微信群,得到海外社团和侨胞的积极响应。(via: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 通讯员 黄昱 陈许冰)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