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感染患者如何救治?密切接触者如何隔离?福州疾控专家告诉你!

时间:2020-01-25 08:54:42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针对近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福州对出现感染的病例都采取了哪些举措?密切接触者如何进行隔离?市民应该怎样防范病毒?

......

感染患者如何救治?密切接触者如何隔离?福州疾控专家告诉你!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控科主任医师陈敏红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作出了解答!

感染患者如何救治?密切接触者如何隔离?福州疾控专家告诉你!

No.1

目前,对于病例从疑似、确诊到后续跟踪都采取了哪些举措?

感染患者如何救治?密切接触者如何隔离?福州疾控专家告诉你!

据陈敏红主任医师介绍,目前,对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福州市主要采取5个步骤进行诊断、跟踪和反馈!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 ,针对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例,医疗机构会进行这些检测:

• 确定病人是否有过武汉旅行史;

• 临床医生判断病人现有的症状(如发热等);

• 对病人进行血小板、白细胞、淋巴细胞检查;

• 观察病人肺部的影像症状。

医疗机构组织院内专家组,或邀请市级、省级专家组,对病例进行会诊。会诊后,报告疑似的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疾控部门会对疫情进行24小时审核,看到了医疗机构报告的信息后,各级疾控部门就会第一时间赶赴医院,进行病例调查,调查内容包括:

• 病人目前的临床指征;

• 病人的旅行史(是否曾到过武汉、在武汉期间的活动史、离开武汉时使用的交通工具等);

• 圈定、判定可能与病人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

各级政府立刻对病人以及病人的密切接触者采取隔离观察措施。

疾控中心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滞留过的地方,及时进行消毒,对病毒进行灭活。

No.2

什么是密切接触者?对密切接触者将采取什么措施?

除了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也要格外注意!

感染患者如何救治?密切接触者如何隔离?福州疾控专家告诉你!

密切接触者指的是,曾经没有使用任何防护用具,近距离接触过患者的人员,当出现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后,各级疾控部门就会通知密切接触者对他们进行隔离!

感染患者如何救治?密切接触者如何隔离?福州疾控专家告诉你!

据介绍,目前福州市已针对密切接触者开辟了专门的隔离场所,且都为单间隔离,不允许互相串门,按照病毒潜伏期14天计算,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隔离时间也是14天!(从最后一次跟患者接触的时间开始算起)

隔离期间,会提供生活必需品以保障隔离者的正常生活,因此如有需要,请大家放心配合政府的监测工作。

No.3

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根据目前,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了解,它的主要传播途径是呼吸道传播!

因此,市民可以通过这些方式提高防范:

感染患者如何救治?密切接触者如何隔离?福州疾控专家告诉你!

• 武汉来榕返榕人员应尽量待在家中,不要接触其他人,并在14天内做好自我医学观察。如有相应的症状,应及时就医,就医时一定要告知医生自己有武汉的旅行史

• 尽量不前往人群聚集的地方,如果前往,一定要佩戴口罩

•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 尽量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更不要食用野生动物。同时,日常食用的食物要煮熟、煮透;

• 注意个人卫生清洁,饭前便后勤洗手。

同时,目前每个县市区,如果市民有过武汉旅行史并出现了身体不适,应就近选择医疗机构就医,避免路途运送,导致病情扩散!

陈敏红主任医师也提醒市民,现在也正处于季节性流感的高发期,如果身体产生不适,不必过分恐慌,应及时寻找医疗机构进行对症治疗。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