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10年写下7000篇“雷锋日记” 这群大学生用笔记录雷锋精神

时间:2021-03-05 12:54:46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原标题:10年写下7000篇“雷锋日记” 这群大学生用笔记录雷锋精神

  “10年来,我们雷锋班的同学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坚持以续写雷锋日记的形式记录周围的好人好事,从他们身上学习乐于助人、勇于奉献的精神品质。随着我们雷锋班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也助力了志愿服务内容的日益广泛,我们大家的志愿服务意识不断加强。”3月4日,在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2021年“续写雷锋日记”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班长、法学183班的高哲同学深有感触地说。

  2011年3月,浙江农林大学开始组织开展“续写雷锋日记”活动,并组建了由全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优秀团员青年、志愿者骨干组成的“雷锋班”。“雷锋班”同学带头践行雷锋精神,同时将平时看到的、听到的好人好事,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

  雷锋班成以后,大家经常利用空余时间前往福利院看望老人和孤儿,给他们带去属于阳光与温暖;到当地小学去看望这些外来民工子女,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聊天;随手扶起倒在地上的自行车……近年来,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活动不断延伸:依托学科优势,组建法律咨询队伍;建立“公益图书馆”、推行“微蜂助学”、“明信片传情”、“解忧杂货店”等,引导更多同学学雷锋、当先锋;开展捐赠图书、帮扶贫困家庭、敬老院服务、助力高三备战高考等……大家学雷锋做好事、续写雷锋日记不断主动性不断增加。

  据不完全统计,10年来,近2000名同学先后续写“雷锋日记”近7000篇。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18级研究生项雪,是雷锋班的“老学员”,她每个月都会写几篇“雷锋日记”,她的日记记录的事情虽然都是小事,但是却让大家看了以后都觉得非常温暖。项雪说:“我们主动记录下周围的好人好事,有的还在朋友圈里点赞、转发、分享,我觉得这些正能量都是非常能感染人的。很多时候仔细想想,我们身边从来就不缺少雷锋,只是我们缺少眼睛去发现,只要我们认真去发现,我们的身边是充满感动的。”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党委书记、雷锋班负责人朱红东说:“我们希望通过开展续写雷锋日记及延伸的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争做有为青年的自信心。目前,我们很多感人的日记和案例已经编辑成册,成为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教材,用于引导更加他们健康成长。”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