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长春市东部快速路南延工程成功跨越绕城高速公路

时间:2020-07-07 09:11:25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原标题:长春市东部快速路南延工程成功跨越绕城高速公路

  7月6日21时46分,经过7个小时连续作业,一个重2100吨的东部快速路南延工程跨绕城高速公路主桥钢箱梁最后一次顶推顺利完成,在空中“漂移”98.5米后稳稳地固定在两座墩柱上。由此,该工程的关键技术节点——主桥钢箱梁顶推施工全部成功完成,标志着长春市市政领域最大顶推法架设桥梁圆满成功。随着这一节点的完成,为该工程9月30日完工通车奠定了基础。

  “顶推开始!”当日14时46分,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位于施工现场中铁一局管段的2100吨重的钢箱梁,在距离地面14米的高空处,开始以每分钟0.2米~0.3米的速度缓缓平移,随着这个庞然大物连续平稳滑移98.5米,稳稳落在绕城高速另一侧的墩柱上,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该工程采用顶推法施工是经过多次论证做出的选择。不仅能够满足施工时绕城高速公路不停车的需求,也加快了工程进度。”中铁一局东部快速路南延工程总工程师王文龙告诉记者,顶推法简单地说就是一段桥梁上跨既有线路时,为了不影响既有线路,在既有线路的一侧将钢箱梁分段制作、拼装,随后再用千斤顶将桥梁平行向前推进,使之跨过既有线路。

  要将重达2100吨的庞然大物整体顶推平移,这是一个非常复杂而宏大的工程,准备工作就用了约40天。该项目副经理李西峰告诉记者,他们首先在绕城高速两侧搭设临时钢支架,在上面设置滑道梁,将钢梁一段段地吊装至滑道梁上,通过滑块与滑道梁形成顶推滑移体系,并在钢梁梁端设置35米长的钢导梁,让主桥钢箱梁及钢导梁在液压顶推系统的推动下平移过去。

  “由于顶推施工需要综合考虑多重因素影响,在顶推过程中,需要通过调节系统压力和流量,严格控制起动、制动的加速度,从而保证顶推过程中钢桥结构和顶推临时支撑结构的稳定性。”王文龙表示,经过技术检测,所有承重、平衡等数据均符合设计及结构要求。

  作为长春市“一环、三横、四纵、六放射”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起点为生态大街和美路以北约500米,终至新城大街跨天普路桥北侧,主线新建高架桥长约5.5公里,设置了5对上下匝道,通车后将把长春市快速路体系由生态广场互通节点,移至绕城高速以南净月高新区核心区域,车辆在绕城高速以南就能进入快速路体系。在施工过程中该工程还创下了多个“第一”:是吉林省首个应用预制装配式高架桥项目,工厂“造配件”、现场“搭积木”;在长春市市政项目建设中首次采用BIM信息化技术,使工程管理更为精确、科学、高效。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