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中国移动回应“5G消息App下架”:存在技术问题 会重新上线

时间:2020-05-11 12:51:45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原标题:中国移动回应“5G消息App下架”:存在技术问题,会重新上线

  针对“5G消息App上线仅一天下架”,中国移动官方11日回应中新经纬客户端称,由于前期三家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引发较高舆论关注,为保护“5G消息”名称不被恶意抢占,中国移动近日在应用市场进行上线。因存在一些技术问题,该APP目前临时下线,稍后会重新上线。

  5月10日,有媒体报道,中国移动率先对外推出“5G消息”独立产品。不过,5月11日,该产品显示已被下架。

  4月8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通信运营商联合举行线上发布会,共同发布《5G消息白皮书》,推出“5G消息”业务。同时,国内的手机大厂包括华为、小米、vivo、OPPO等都纷纷表态,将大力支持“5G消息”业务。

  “5G消息”其实并不是一个新鲜的功能,它的本质是RCS业务,即富媒体通讯套件,由于可以实现文本、图片、语音、视频等多种媒体形式,所以也叫做通信融合,实际上这项技术诞生于2008年。

  而“5G消息”也是顺应5G新技术,更加充分的被通信运营商完成商业上的运作,比如可以实现微信的聊天、公众号功能等,所以“5G消息”的出现,更多的是为了5G时代下,传统短信的升级转型,顺应时代的发展。

  据苹果应用商店的介绍,中移动率先发布的“5G消息”App,是中国移动基于国际RCS标准,打造的一款通讯及服务软件,帮助用户与朋友建立更丰富的联系,支持发送文本、图片、音视频、地理位置等丰富消息;还可与商户的聊天机器人进行交互,获取7*24小时的智能服务,功能上十分强大。

  中国移动在回复中还称,因当前一些终端尚未支持5G消息功能,中国移动开发了5G消息APP,可以让开发者完成Chatbot(智能聊天机器人)应用开发后,真实体验消息交互服务,吸引广大开发者积极参与5G消息的合作生态构建,并非面向客户商用发布的产品。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