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病毒实验室、护理机器人……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重庆)中心要“开挂”

时间:2020-03-31 16:21:18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原标题:病毒实验室、护理机器人……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重庆)中心要“开挂”

  3月31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作为国际化的医学工程转化平台,位于两江新区的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重庆)中心一直专注于吸引全球高端医药产业在新区落地,自疫情发生以来,采取各项措施助力战疫,强化大健康产业布局

  据了解,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重庆)中心入园企业探生科技在大年初二就已迅速启动系列“抗疫”攻坚工作:研发新冠肺炎胶体金快速检测试剂;积极协助重庆市畜牧科学院葛鹏良博士团队研发新冠肺炎全人源治疗性抗体;研发多种新冠状病毒特异性抗原和抗体。

  疫情期间,探生科技团队研发的超大容量全人源抗体库筛选新冠病毒抗体,被多家厂家用于新冠IgM/IgG免疫检测试剂研发的质控品,这也为进一步研发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及治疗性抗体奠定了基础。

  目前,探生团队仍在加紧改进以提高检测的特异性,同时还免费向检测试剂生产企业提供更多的新冠肺炎诊断用抗原抗体等产品,助力抗疫。

  中以(重庆两江)产业园快速与以色列合作伙伴联系,筛选出针对新冠肺炎疫情能够起到有效防范、阻止疫情蔓延作用的技术项目。包括:“抗菌纺织布”、“传染病实时监测系统”、“新型抗菌多肽”项目等。

  此外,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重庆)中心在疫情期间也以屏对屏“云签约”的方式引入多个项目。

  中以(重庆两江)产业园以色列新型抗菌肽项目将预建设新型抗菌肽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技术基于昆虫对抗致病细菌的先天免疫系统,利用基因工程克服了抗菌肽对蛋白酶敏感的不稳定性,开发出可溶、稳定、安全、高效的新型抗菌肽。据了解,抗菌肽具有广谱抗菌活性,以及对很多病毒、真菌、原虫等的杀灭作用,在医学上拥有良好的应用前景,该项目计划国内外同步开展临床试验。

  晋祺基因检测试剂盒系列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将打造基因检测试剂盒系列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基地,用于基因检测试剂盒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中瑞N次方西医临床中心项目,将建设以干细胞临床试验、慢性病预防与治疗为主的中西医临床中心,目前即将动工建设项目一期工程。

  基因治疗转化中心项目,将建设宜明重庆基因治疗转化中心,包括 CGMP级别病毒制备和 CAR-T细胞生物药、基因治疗生物药的研发等。

  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重庆)中心主任李建伟表示,下一步,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重庆)中心还将积极开展包括病毒实验室、基因分析、疫苗研发、检测试剂、抗病毒化药、手术及护理机器人战略防控医疗物资、医疗大数据等相关领域的协同创新,细分引进研发类、创新类,平台类、生产类等项目企业,继续为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创新引擎。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