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昔阳县“4+N”模式实现出租房屋排查全覆盖

时间:2020-03-31 16:21:09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原标题:昔阳县“4+N”模式实现出租房屋排查全覆盖

  为进一步提升出租房屋管理水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昔阳县推出“乡镇(城区、社区)干部、村(社区)干部、网格长、公安民(辅)警+相关工作人员”的“4+N”模式,对辖区内所有出租房屋开展全面排查。

  严格要求落实出租人主体责任。依照《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规定》,督促出租人主动及时向公安机关登记备案,签订出租房屋治安责任保证书,协助公安机关做好治安管理工作。

  严实举措抓牢安全防范管理。按照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原则开展排查。通过对出租住房进行专门和经常性安全检查,倒逼承租人履行安全职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结合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再次对外来人员进行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严格履行承租人信息申报义务。按照“谁出租、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谁收留、谁负责”的原则,出租人、物业、中介、用工单位等要积极主动配合做好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工作。流动人口未主动向辖区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的,出租人、物业等应督促申报,未落实督促报告责任,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从严从重处罚。

  严厉查处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积极鼓励群众参与监督管理,如发现出租房屋存在违法犯罪活动或流动人口有违法犯罪嫌疑的,及时拨打“110”报警。对排查中发现未遵守有关规定或拒不配合排查登记的,由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部《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规定》、《山西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