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全民不出门”行动管控升级!杭州拱墅、余杭所有小区将封闭管理 每两到三天只允许1人外出采购

时间:2020-02-04 08:54:15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原标题:“全民不出门”行动管控升级!杭州拱墅、余杭所有小区将封闭管理,每两到三天只允许1人外出采购

  2月3日下午,杭州市余杭区、拱墅区纷纷升级了居民出行管控措施。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余杭区了解到,从2月4日起,区内居住小区将禁止居民随意出入,将实行严格的“全民不出门”行动。

  按照余杭区的最新规定,每户家庭(居家隔离家庭除外)每三天可指派一名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物资,其余人员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在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重要岗位上班外,一律不得外出。

  除此之外,居民外出购物买菜前需到物业领取出门证,而上班人员则需要公司出具上班证明。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余杭区交通运输局还发布了《关于暂停全区公共交通运营的通告》,规定自2020年2月3日15时起,余杭区内的城乡公交、出租车、网约车、包车、班车、机场专线等全部暂停运营。

  而在拱墅区,同样也出台了居民出行的“最严禁令”,要求区内所有小区(含酒店式公寓)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进出小区要严格执行“一测二人三问”,杭州市外返回人员一律要求在1个小时内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告

  在管控居民出行方面,杭州拱墅区规定,居民一律不串门、不集聚,尽量不外出,外出必须戴口罩,无口罩不出门。每户家庭(居家隔离家庭除外)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其他人员除疫情防控工作、生病就医等需要外不得外出。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月2日24时,杭州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18例。

  其中,余杭区28例,萧山区16例(其中机场检疫6例), 桐庐县14例,西湖区12例,拱墅区10例,江干区9例,上城区8例,下城区、临安区各5例,滨江区、富阳区各4例,钱塘新区2例,建德市1例。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